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不能說的秘密》   ------ 作者:云淡風輕 冬至時節,芝萍獨自一人來到墓地,走到了業海的墓碑前,她要告訴業海一個秘密,這個秘密在她的心里隱藏了三十年。現在,她終于可以坦然地面對了。 一 三十年前的農村,電風扇還沒有完全普及,在炎熱的夏夜里,人們大多選擇到戶外去乘涼,以此消除酷暑帶來的煩惱。 在這樣的情形下,發生了一些不該發生的事。 每當夜幕降臨,勞累了一天的人們吃過晚飯后,都會聚集在村口的曬場上。他們有的搬來竹床,有的帶上竹簟,有的鋪上草席,各自在曬場上占有一席之地,張家長李家短地閑扯著,打發著夏夜里難捱的時光。 業海和芝萍新婚不久,他們也加入了乘涼的隊伍。業海把家里的竹床搬了出來。大熱的天,芝萍晚上呆在家里也睡不著,只好和業海一起坐在竹床上乘涼,聽著那些家長里短的閑聊。 芝萍因為是新婚小媳婦,不好意思躺在竹床上,只將身上的汗水涼干后,便搖著蒲扇回家了。 業海在竹床上躺了一會,睜著眼睛數著天上的星星,漸漸地,他也犯困了,不久也回家睡去了。 業海回家后,躺在芝萍的身邊,新婚妻子的身體總是摸也摸不夠,摸了幾下后,便褪下芝萍身上的的衣服,轉身壓在她的身上。 一番激情過后,業海已是滿身的汗水,芝萍把他推下了床,叫他到外面把汗涼干了再回來,然后一個人光著身子,搖著蒲扇,不一會便慢慢地睡去。 隱隱約約中,她感到房門動了一下,接著有人向床邊走動的聲音。她也沒有在意,肯定是業海在外邊回來了。 迷迷糊糊中,她又被壓在了身下,這一次的動作還挺生猛的,讓她有點難受。 她嘟囔道,有過一次了,哪來那么大的勁? 沒有回答,只有吭哧吭哧的聲音。 她感覺到不對勁,睜開眼睛,看到的卻不是業海的面孔。 她正欲呼喊,卻被一雙大手捂住了嘴巴。 壓在她身上的,是另一個人。這個人,她認識,是本村的常發。 原來業海到了曬場后,躺在涼床上,不一會便睡著了。 旁邊乘涼的人,見業海這個樣子,知道他貪戀新婚妻子的身子,剛才肯定是在家交了公糧,所以才這么快地入睡了。他們也不以為意,繼續有一搭無一搭地閑聊著。 夏天的夜晚就是這么個百無聊賴。 百無聊賴的,還有這么一個人,這個人就是常發。 常發和業海年齡相仿,業海已經結婚了,他還是光棍一個。只因為常發弟兄五個,家里又窮,想討個老婆的話,真的很難。 常發見業海把芝萍一個人晾在家里,心中不免一動。我要在這個時候去業海的家,神不知鬼不覺地把他的老婆芝萍給睡了的話,恐怕沒有人會知道。 想到這里,常發坐了起來,悄悄夾起了竹簟子往自家的方向走去。 農村人沒有鎖門的習慣,常發毫不費勁地摸進了業海的家。推開房門,隱約見到床上橫陳著一堆白色的肉體,他餓狼撲食般撲了上去。 等到芝萍發現不對勁時,常發正在努力地耕耘著,三下五除二,播下了一片希望的種子。 芝萍羞愧難當,怒視著惡魔般的常發,這真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常發悄悄地對芝萍說,此事不要聲張,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就行了。說完后,就在夜色中消失了。 一個月后,芝萍感到了身上的不對勁,因為,正常的月事沒有來,她想可能是懷孕了。她感到有一絲不安,常發和她有過那么一次,這到底會是誰的孩子呢? ------ 二 自從芝萍有了身孕,業海的家人自然很高興,九個月后,芝萍生下了一個男孩,全家人喜不自禁,小男孩童童在一片呵護聲中慢慢長大。 業海有個瓦工手藝,農忙時做田務活,農閑時拎著把小瓦刀,騎著摩托車在周邊的村莊上做點工,比起那些沒有手藝的莊稼漢,業海家的小日子過得算是滋潤的了。 隨著童童一天天的長大,人們發現,這孩子長得一點也不像業海,更多的像他的媽媽芝萍。當然,孩子隨舅舅家人長,這也能說得通,但一點不像爸爸長,就有點奇怪了。起初并沒有幾個人在意,但時間長了,難免就會有幾句議論。這議論,就漸漸傳到了業海的耳朵里。 業海做夢也沒有想到,芝萍和常發有過那么一次,他也從來沒有想到過芝萍有什么不軌的行為。 對于別人的議論,再看看孩子的長相,業海的心里就有了個疙瘩,但這事也只能放在心里,不能明說。 農閑的時候,業海繼續拿著瓦刀做他的瓦工去。 農村人蓋房子,上梁時是要請匠人們喝喜酒的。 這一天,業海在一戶人家喝完上梁酒后,在騎摩托車回家的路上時出了事故,人被摔成重傷,送到醫院搶救。 等芝萍帶著童童直奔到醫院時,業海已氣若游絲。業海在彌留之際,望了望童童,又望了望芝萍,那眼神,只有芝萍心里清楚。 最后,終因傷勢過重,業海沒能搶救過來,帶著無限遺憾,離開了人世。 業海的過世,給他們這個原本還算是能過得去的家庭,帶來的打擊是致命的。家中的頂梁柱倒了,芝萍只有帶著兒子童童踏上了外出打工之路。 ------ 三 童童要上學讀書,芝萍每天都還要接送。其他的工作不好找,芝萍就找了份飯店服務員的活,并跟老板商定好,她要每天接送孩子。 飯店老板見孤兒寡母的也不容易,就答應了她,并讓她們晚上就在店里住著,這樣她們既不要租房子,又能把店照看著。 就這樣過了幾年,熬到了童童上了初中,雖然沒掙到什么錢,但能把童童的學習維持了下來,芝萍覺得也值了。 童童是個非常懂事的孩子,從小見到了媽媽的不容易。初中畢業后,說什么他都不愿再讀書了,他要掙錢養活媽媽。 芝萍見兒子的年齡太小了,到其它地方她也不放心,就去求老板,讓童童在廚房做個幫手,老板欣然答應。 童童是個有心人,雖然在廚房做幫手,但他卻偷偷跟廚師學起了燒菜的手藝。就這樣童童一邊在廚房做幫手,一邊學著廚藝。 童童心里想的是,等他把廚師的手藝學會了,他想自己單獨開個飯店。 廚師見童童這么有孝心和上進心,竟也毫無保留地傾囊相授。 飯店老板的年事已高,他的子女和家人也不想再把飯店做下去,就想把飯店轉讓出去。 童童想開飯店的想法,被飯店老板知道了,飯店老板說正好我們的飯店要轉讓,那就先盤給你們吧,等賺到了錢后再和我們結算也不遲。 年輕的童童和媽媽芝萍一道,共同把飯店經營得很有特色,飯店在他們手上做的是風聲水起。 他們靠著飯店的經營,在城市買了套房子,童童結婚、成家。一家人過起了平靜的生活。 ------ 四 這一天,飯店里來了一個人,要求應聘在這里給他們打雜。這個人的出現,給芝萍母子平靜的生活,帶起了陣陣漣漪。 這個人,就是多年未曾見過的常發。 當年,由于家庭困難,年輕的常發做過一些荒唐之事。之后,常發便獨自一人離家出走,飄蕩在外,極少回到村里,誰也不知道他在外面做了什么。 常發回村的時候,得知業海家里出了變故,芝萍帶著兒子到外面打工去了,不知道他們娘倆的日子過得怎樣。 童童對常發沒什么印象,只知道他是本村人,很早就離家出走。這次見到他,出于同情心,就自作主張地將他留了下來。 童童何曾想到,媽媽和常發,年輕時候曾經發生過的那樁事。 從看見常發到飯店的那一刻起,芝萍的心里就不平靜了。常發來此的目的,芝萍心里明白,他是想確認童童是不是他的孩子。 但此時芝萍根本不想接受常發的到來。當年,常發是在她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強行與她發生了關系。為了這件道不清說不明的事,這么多年她一直容忍在心里不能說出來,現在常發竟然找上了門,這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哪有那么好的事啊? 芝萍悄悄地找到常發,說你趁早離開我們家,不要打攪我們現在的生活。 常發說為了當年的那件事,這些年我一直很愧疚。我愿意拿出我身上的積蓄對你們進行補償。 芝萍說你這樣的話,不就把當年的事給抖露出來了嗎,那我們家今后的生活還怎么過?我會恨你一輩子的。 無論童童是不是你的孩子,都請你遠離我們。你不是手上有些積蓄嗎,你可以拿著這些積蓄去找一個合適的人好好地去生活。 常發見說服不了芝萍,也就不敢再造次了。但他這次是有備而來,他已經私下地藏了童童的毛發,他要去做DNA,不確定童童是不是他的孩子,他是不會死心的。 DNA結果出來了,童童確實不是常發的孩子。 常發在飯店做了一段時間后,找了個理由,離開了。 壓在芝萍心里的一塊大石頭,終于可以卸下了。她要把這個不能說出的秘密,去告訴九泉之下的業海。 +10我喜歡

作者:小木頭   跟我的閨蜜穎同學相比,我實在更像個“廢物點心”。   她在電視臺工作,我在雜志社時,我們辦公樓緊挨著,有空就會約在一起吃飯、聊天。   但想見她一面,并不是特別容易,好多時候打電話給她,不是在加班,就是臨時有事,亦或者“啊,我在外地呢”。   我一度很“嫌棄”她忙得見不到人影,但想想,又非常佩服她——盡管忙得團團轉,任務壓力大,但是她精神狀態總是不錯,頂多抱怨一句“我最近太忙了”,然后就沒有然后了。   作為同齡人,又都是女性,我由衷地感慨“她太抗折騰了”,做事積極,遇事不怕,能沖鋒陷陣,也能頂得住壓力,這并非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更何況,電視臺向來被稱為“男人當牲口用,女人當男人用”的地方。(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想來,抗壓能力強,尤其是能夠把壓力真正轉化成動力,甚至風輕云淡地處理掉,也是人的一種“軟實力”。   不至于因為一點壓力就六神無主,也不會動輒就情緒決堤,這絕對是人人都向往,但并不是人人都具有的一種能力。   ……   那些成功人士,無論是李嘉誠還是巴菲特,他們除了聰明、能干、決斷力強,哪一個不是抗壓能力超強的人?商場風云變幻,再天才的人也會遇到危機、險境,只有真正的強者能夠扛得住,頂得起,而不是輕易被壓垮、打倒。   人人都向往“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的瀟灑篤定,但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如想象中那么順理成章。更多時候,我們要做好“可能要破釜沉舟甚至會全軍覆沒”的準備,那時候,還能夠淡定得坐看云起云落的,才是真英雄啊。(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男生小羅兩年前有一次“心靈洗禮”。   當時工作上遇到了極大的難題,他接手公司一個很重要的項目后,才發現自己的知識儲備、資源人脈都不夠用,前面有領導催進度,后面有團隊在抱怨,最開始他還一腔熱血硬著頭皮咬著牙往前沖,可是沖到一半就后繼乏力,垂頭喪氣,幾乎被壓垮了。   那段時間,他睡眠質量奇差,輾轉反側一晚上睡不著是常有的事兒;接著是掉頭發,原本一頭濃密的黑發掉得觸目驚心,白頭發也開始冒出來;而且情緒極不穩定,動輒就發脾氣……   順利的時候覺得自己無所不能,遇到問題了才發現,自己還是太年輕,沒經過事兒,一有點壓力就扛不住了——這是小羅對兩年前的自己做出的總結。   從前他對不少前輩、上司并不服氣,認為他們也沒有比自己高明多少;但是經歷過這一次之后,他意識到了巨大的差距,因為他們背負的任務、承擔的工作量、面對的壓力,比他要多太多了。   你的身邊一定有這樣的同學,平日里學習成績非常好,但是一到大型考試,就慌了神,最后考試成績一定不如平時,是學的不夠好嗎?不是,是難以承受壓力,最后變成了拖累。   你可能也認識這樣的人,日常里看上去挺堅強也拎得清,但是遇到突發狀況就慌亂不堪,就剩下吱哇亂叫和大哭。   這怎么會是堅強呢,根本就是最深處的懦弱。      一個人要學會與壓力共處,因為人生沒有一帆風順,我們永遠都會面對壓力,有時候你沒看到,只不過是因為它在潛伏而已。   為自己找到合適的方式為自己減壓,提高自己的能力,壯大自己的內心,當你漸漸有了自信、有了足夠的抗壓能力,才有可能把事情都擺平,把日子過成想要的樣子。   生活和工作都是如此。   一味只強調奮進、努力,卻不注重自己在遇到挫折、困難時的心態調整,那稍微有點坑坑洼洼就會方寸大亂,難以承受。   要學會沖鋒陷陣,也要懂得承受壓力之重。   看柯潔的故事覺得蠻有趣,他小時候開始學棋,但是進入職業道路之后,總是被虐得體無完膚,也因此他有好長時間自稱“大棋渣”。   但盡管如此,他也并沒有就放棄,而是不斷學習,不斷精進,不斷超越,到如今才成為“最接近阿爾法狗的人類”。   古人說,勝不驕,敗不餒。   所謂敗不餒,其中就包含了要有抗壓能力、抗挫折能力,能夠把氣餒和沮喪,消化掉,釋放掉,重新開始,從頭來過。   聰明的人有很多,但是真正能夠成功,能夠把自己的人生過成想要的樣子的,并沒有那么多。   因為,只有聰明還不夠。   學會堅持,懂得咬牙,不會因為一點壓力和別人的目光而輕易地放棄自己,改變初衷。   人生路好長,眼前這一點壓力,又算得了什么呢? +10我喜歡

當走在那段浮華絢麗卻不屬于自己的街,像一個拾荒的孩子,悄悄藏下那段與你有關的底片,在陽光下印射著我們黑白畫面。   阿樂和衛琪結婚了,穆傾城你在哪里?   我是在A城一條叫美樂路的街遇到你的,在12路的公交里你穿著白色的大衣,白色的靴子。我坐在第一排的位置,我給阿婆讓座,于是我們離得很近。   你翻著包,愁眉苦臉。我替你付了兩塊公交費。你回頭微笑著說謝謝,我仔細看你,你真的很漂亮,心驚動魄。   你在下車前讓我把手機給你,你按下11個阿拉伯熟悉,然后車停你下去。電話那頭你說:   蘇辰,謝謝。(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有些奇怪,因為我并不知道你是誰,亦未給你說我名字。   下車時阿樂一個勁問我你是誰,我說不知道,他便問得更來勁。頭卻隱隱作痛,最后我編造了故事,說是一個老同學。他向我要號碼,你恰好打電話來,說:   蘇辰,今天謝謝你,我錢包不見了,上車才發現的。   我說沒事,我想問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阿樂卻把我電話搶了去。說了一堆莫明其妙的話,然后我掛掉。   我們學校在城北,我和阿樂每個周末都去城南,去找他女朋友衛琪,在一個醫學院。或許是看多了他們的分分和和,對于戀愛,有著幾分恐懼。(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每每阿樂與女友鬧分手,便叫我去喝酒,但外號“一杯倒”的我總是被他背回宿舍,好似我才是要分手的那個。可總隔一天那小子又拿著一束花與禮物去求衛琪,求她原諒。   看過一部電影,里面有一句臺詞說:戀愛就像拉皮筋,受傷的永遠是不愿放手的那個人。   奇怪的是阿樂和衛琪居然能以這樣的方式相處了這些年,我以一個諾大燈泡的姿態且被灌醉無數次后見證了他們的分分和和,還有所謂的愛情。   從他們婚禮現場出來,阿樂高興,醉得一塌糊涂。我已被阿樂訓練得不再是“一杯倒”,突然很難過,當初說好的,穆傾城,真的很想你。   很多年前你問我。   最悲傷的字是哪個?我說是“情”,你笑而不語。而現在你再問我,我會說是“若”字。   假若時光倒流,結局是否如愿。   時光帶不走故事。   圣誕節的A城是熱鬧的,到處流光溢彩。你突然打電話來說:   蘇辰,聽說會下雪可以出去走走嗎?   當時的我正走在街上,阿樂和衛琪在前面,熱火朝天,不理后面滿臉不悅的我。阿樂刻意讓衛琪帶了一個女孩,說介紹給我,卻在她問我答的模式中接一個電話后離開了。你的電話來,正救我于水火。   我在一個叫‘小憩’的奶茶店找到你的,你遞給我一個圣誕帽。接過來,你說你叫穆傾城。腦海翻騰各種回憶,卻是模糊的。   那天你很美,不知道隔了一張桌子,不知道到底站在這里的該不該是我。你說,圣誕節那家店有活動,只要是情侶在他們店里點了東西就會送圣誕帽一對。你說正好想到我,也正好有我號碼。   就在那一夜,A城真的下起了雪,在我們從‘小憩’出來后你讓我也帶上帽子,我們在街上走,看見很多情侶在擁抱接吻。天,雪花飛舞。   而我像一個被拐賣到異鄉的小孩,走在你右邊,只知道你叫穆傾城,一個有些男孩得名字。你說:   蘇辰,我們是老同學。然后欲言又止。   阿樂打電話過來,說我怎么失蹤了,那個有異性沒人性的,才發現我不見。我跟你說那夜的事,你呵呵的笑。阿樂說衛琪要去吃宵夜,一起去。   你也去了,我們帶著同樣的圣誕的帽子。   在古老的百子橋旁與阿樂他們會合,晚風夾雜著雪花吹到我們臉頰,冰涼涼的。看你站在風里,突然很悲涼,說不清緣由。   每個城市都會有無所事事的青年,他們對著所有漂亮的女孩吹口哨。   以前是無動于衷的,可當他們停在你身旁時他們是如此的可惡。我拉著你到我身后時,那些黃毛識趣的離開了,你的手也匆匆離開。   又是12路的車,你說再見。我說好。   我開始在老同學里搜尋你的舊影,卻一無所獲。   我開始在學校的貼吧里游,想找到你的絲毫珠跡。最后我發貼,問穆傾城是誰?校友說很多關于你,比如我們是同一屆的,你在中文系,是一個叫‘青’的文學社當社長,還有你的班級、寢室、電話號碼……   那段時間發覺老是遇見你,比如2樓的食堂,或者圖書館靠窗的位置,偶爾樓道的拐角處,12路的公交里……   A城的冬天總是長長的看不到盡頭,卻在與你無數邂逅里漸漸溫暖著。   已數不清我們第幾次相遇了,你發信息給我:   早安。   我在城北永樂巷134號出租屋里為兩個字欣喜若狂,打了很多字想發給你,光標來來去去,最后變成了,早安。早安,穆傾城小姐。   我們已短信的方式聯系著,然后期待時光慢慢融化彼此。   我想如果似水流年過下去,然后有一天我對你告白,于是我們在一起。   假若沒有鄭非凡,假若你沒有告訴我他是你的男朋友。   我把黑色的窗簾拉下來,白天似夜一樣。因為下午沒課,習慣這樣睡到深夜再醒來。鄭非凡在那天下午來敲我的門,打開窗簾時諾大的夕陽透進來,印在那張干凈的臉上。   點了一支煙,問他要不要,他不要。他一開口:   蘇辰,穆傾城不適合你,請你遠離她。   然后你的短信隨即而至,像一部電影,一切被導演規劃,你們像演員一樣一步步走進我的戲里。有些可笑。   鄭非凡,穆傾城。   穆傾城,鄭非凡。   發現在紙上寫下你們的名字時覺得竟如此的般配,然后傻笑。   我刻意遠離,在你應該出現的任何地方,我是怕見你的。   我不知你怎么找到我的,在永樂巷134出租屋里。我以為是阿樂,罵罵咧咧出去看門,你在門外一臉驚鄂看著我。你笑著說:   居然這么頹廢,蘇辰。   摸著蓬亂的頭發,我問你是否有事,你說難道不請你去坐坐。   我倚在門前說不可,不知道該怎樣解釋那成堆的啤酒瓶,散亂的煙蒂,還有角落里的方便面盒,我是不想你進去的。   你笑著說:   難道你真的不想了解我么?   我想像你這樣的人,不用我接觸就知道你的很多,比如H大的貼吧,或者BBS。   看你離去單薄的身影影,其實,穆傾城,你身上強烈的疏離感,多么讓人心疼。看過鄭非凡的博客,知道有一個叫鄭非凡的人與你青梅竹馬,你們的父親是同事。   我知道你們認識19年。鄭非凡在博客里說:   小時候玩過家家,穆傾城不止一次當我老婆,父母不一止次以“親家”相稱……   我還知道他喜歡你,很久以前到現在。鄭非凡在QQ上說他在你的日記本里發現關于我,他說不能沒有你。   穆傾城,我也喜歡你的,但你不是我的必需品,像鄭非凡。   過年的時候我留在A城,在德克士找了一份擦桌子的兼職。你的身影卻在我腦海里揮不去。   百無聊賴,后來不去上班了,靠在鍵盤上敲敲打打換取我生存的道具,比如方便面與礦泉水或者一兩本青春雜志。   記得當初來到A城時行李就是一堆書,舊的筆記本電腦,還有三兩件過冬的衣服。當從H大的宿舍到永樂巷134出租屋時,對它的名字是格外親切的。   比如記憶里在另一座城一個叫永樂的小鎮,蘇辰搶了一個女孩叫穆傾城的帽子。記憶不斷翻滾,你的記憶愈加清晰,只是那個模糊的身影是否是你。   鄭非凡再一次找到我時,你在他身后,鄭非凡說:   蘇辰,以前你說過無論有什么事,需要幫忙盡管找你。   他說:   蘇辰,現在好了,穆傾城說,她想你了。   我不知道他在說什么,有些可笑。你在他身后,一副小女孩模樣。穆傾城,你沒有告訴我,這一切的原因。   那天鄭非凡把你的手放在我手里,然后瀟灑跨步走遠了。我們都在尷尬笑著。   無數的記憶塞到腦海里,有一個人說:   傾國傾城,紅顏禍水。   有一個說:   我只傾蘇辰一個就夠矣……   我不知怎么去的醫院的,只感覺一群穿白衣服的人圍著我轉,感覺自己看到了天使。   醒來的時候爸媽都來了,還有阿樂和衛琪,還有鄭非凡,唯獨沒有你。   母親把很多相冊放在桌子旁邊,醫生說現在那些東西對恢復我的記憶很有幫助。   才發現我的記憶停留在一年前從醫院出來后,記得爸媽,還有阿樂,記得自己是某學校的大二學生。我忘記了我的外語專業,忘記了所有同學和老師,忘記了自己流利的英語和學了5年的跆拳道,忘記了曾最深愛的你。   我問母親為什么不告訴關于你與一切,母親說醫生不同意,最好讓我慢慢恢復記憶。我終于知道,為何我用一個星期的時間就認識了班里全部的人;一個陌生的QQ我能輸對密碼;一個月就可以用英語與老師對答如流……終于知道一個身影總讓我很難過。   穆傾城,我記得我們間所有的事。記得一年前我們的各種信誓旦旦,我們說畢業后就結婚然后去青海,最好是阿樂衛琪我們一起。   我看著母親給的相片,高中后,在我的左手邊總有一個文靜的女孩,身體總微微向我靠近。   一年7個月前,我外出旅游遇到山體滑坡,整整昏迷3個月,然后失憶。   2個月后,我在百子橋上找到你的,你回頭對我笑,你說:   蘇辰,歡迎回來。   你哭了,梨花帶雨,任憑我怎樣安慰。A城的春天要來了,路旁的櫻花含苞待放。   有時候上天會給我們許多考驗,往往結局淚流滿面。   鄭非凡那家伙,他扔下你不管了。也就在我再次進醫院昏迷的那天,他送你回家,然后遇到那幫黃毛,他們起了色心,其中一個把10公分長的匕首插進了他的心臟里。   這些后來我才知道。   你說你去澳洲了,你給我一封長長的E-mail。   你說,不用等你,你不回來了。   記得第一次次相遇,你還是個小丫頭片子,你在鄭非凡身旁。你們扶了一個摔倒的賣櫛梔子花的老太太,她是我奶奶。我對鄭非凡說,我是個知恩圖報的人,以后有什么事就來找我,我叫蘇辰。   穆傾城,你走了,在一個傍晚。到機場時你已經離開,我們沒有道別。   阿樂和衛琪也離開A城了,去了衛琪的城市。仿佛A城只剩下我,還有虛無的鄭非凡。   你離開的那天,我在永樂巷的出租屋里看電影,《初戀那件小事》,淚流不止。我一直留在A城,我等有一天你能從澳洲回來。   阿樂和衛琪結婚,我去參加了他們的婚禮,我突然看到穿著婚紗的衛琪變成你,正對我笑。喝很多酒沒有醉。   我還在A城,等我最愛的穆傾城回來。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i64h7n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